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聚焦实事项目 | 这个小区,雨天积水的烦恼解决了!

2022年12月12日16:17 |
小字号

阴雨天,“清爽”不积水的路面,能让行人心情愉悦。长海路街道国和路611弄小区门口地势远低于市政马路。因此一到雨天,雨水倒灌就成了居民们的烦恼。

2022年杨浦区实事工程项目的其中一项,就是对该小区进行“积水点改造”。近日,改造工程已经彻底完工,居民再也不用担心下雨天积水了。

12月9日,记者来到国和路611弄小区。小区入口处水泥地面铺设一新,以减速带为分界点,东西两侧的地势有明显的斜坡。如此一来,小区外部地带一旦形成积水,也不会影响到小区的内部道路。

“以前雨水倒灌,最严重的时候,积水可以没过膝盖,人不好走,车也难行。现在看起来这个忧虑不存在了,真是好事!”居民李先生说。

除此以外,在国和路611弄小区内,改造工程对地下管网设施进行了优化,把以前的一字型排水通道改成L型,对雨水污水进行分流,大大缓解小区内部道路积水问题。

记者从区建管委获悉,每年汛期遇暴雨,殷行路305弄、国和路611弄、翔殷路580号、江浦路1420弄、许昌路760、750弄、杨树浦路1455弄6个小区积水严重,影响居民出行和生活,也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今年,通过对许昌路760、750弄排水总管及弄堂支管进行疏通清淤,确保管道畅通,解决小区积水;此外,对殷行路305弄、国和路611弄、翔殷路580号、江浦路1420弄、杨树浦路1455弄5个小区地下管网等设施进行优化改造,来满足不断提升的防台防汛工作需求。

小区地下管网等设施进行优化改造过程中,新建排水提升泵站,新建部分管道,提升主管的排水能力。为防止暴雨时市政道路的雨水通过小区门口倒灌,同时为减少施工对进出口车辆通行的影响,工程采用沥青快速铺垫栏水驼峰等有效措施,将小区门口的进口坡抬高。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