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大江东︱“迪士尼指数”,努力告别震荡期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大江东工作室 曹玲娟
2022年12月09日15: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很高兴见到你们!”

12月8日,就在这天,米奇大街的朋友们换上了软乎乎、毛茸茸的圣诞新装,在乐园闪亮登场。第一波游客早已赶到乐园,快乐围观着这场萌力十足的新装走秀,感受浓浓喜乐氛围。

12月8日,米奇与朋友们用一场特别的圣诞新装秀欢迎来园游客

多日不见,甚是想念——

12月7日17时,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发布消息,上海迪士尼乐园将于12月8日起重新开放,标志着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全面恢复运营。

正逢“新十条”出台——1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刚刚公布,对风险区划定和管理、核酸检测、隔离方式等工作提出十个方面进一步的优化要求,成为备受瞩目的“新十条”。

各地迅速反应。上海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实施《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有关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这也为此次上海迪士尼乐园的重新开放,带来更多的底气与可预期的未来。

卡通人物秀新装欢迎游客

疫情三年,迪士尼乐园正常运营与否,早被人们赋予“迪士尼指数”的特别涵义,被外界视为上海疫情风向标。一直以来,乐园努力为人们提供安全、可靠、快乐的游玩体验。但病毒防不胜防,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此前的乐园开放,着实经历了一段震荡期,特别是这个秋冬:

10月31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暂时关闭;

11月17日,迪士尼小镇、星愿公园和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恢复运营;

11月25日,上海迪士尼乐园恢复运营;

11月29日,上海迪士尼乐园暂时关闭

……

这一次,乐园真的回来了——

12月8日,上海迪士尼乐园重新开放

12月8日,上海迪士尼乐园重新开放,迪士尼度假区全面恢复运营。

当天进入乐园,体温检测区域依旧保留,游客需脱帽有序快速通过测温设施,但此前设置的场所码点位已被撤除。

游客进入迪士尼乐园仍需出示绿码,经工作人员检验后方可入内;进入度假区内所有餐厅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迪士尼度假区表示,将根据政府最新疫情防控措施更新度假区的游客防疫须知。

游客们在乐园微博下纷纷留言:“开!园!啦!”“终于等到你!希望这次不会再关了”“终于可以看冬日巡游了!圣诞树安排起来!雪花飘起来!”“12月的快乐来了!”“今天怎么都是好消息!”

人们有理由相信,在全国各地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下,“迪士尼指数”将最终度过震荡期,迎接更平稳有序的未来。

(来源:人民日报中央厨房-大江东工作室)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