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建议 | 上海地铁十一号线信号太弱?申通地铁:持续关注并优化改善

2022年12月07日16:5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2月6日电 (记者龚莎)“上海地铁十一号线很多人反映噪声太大,里面的信号太弱。还有播报的语音有时候都听不见。相对于其他线路,十一号线开通也不算很久,但是信号等设备覆盖是否存在盲区,地铁音量能否加大。” 日前,一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上海地铁十一号线噪声太大且车厢内信号太弱。对此,申通地铁方面十分重视,并第一时间了解了相关情况。

申通地铁集团表示,经向运营商了解,经测试轨道交通11号线手机信号覆盖基本正常,个别高架区域可能存在弱覆盖现象。关于噪声太大的情况,申通地铁表示,11号线噪声主要来源于列车车轮和钢轨的摩擦,当列车通过小半径曲线时,容易产生噪声。为降低列车噪声,维护人员会定期对列车车轮和钢轨进行状态检测,同时在列车上加装了轮缘润滑装置,钢轨小曲线处安装了轨道涂油器,使车轮与钢轨在列车过弯时能够得到充分润滑。经检查,目前相关设施设备状态指标均在正常范围内。后续,还将持续做好设施设备的检测和维护,研究更换减振扣件,及时更换曲线侧磨程度较高的钢轨,进一步减少噪音,提高乘坐的舒适度。同时,申通地铁还表示,后续运营商将持续关注并结合5G建设针对信号较弱区域进行优化改善。

百姓事无小事,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

(责编:龚莎、金煜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