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东方七日谈 | 科学精准防疫,保障持续发展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大江东工作室 沈文敏
2022年11月17日16: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上一周,第五届进博会在上海圆满落幕。进博会上,按一年计意向成交金额735.2亿美元,比上届增长3.9%;共有284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数量超过上届,“回头率”近90%。客商云集、采购踊跃,再次印证进博会这一重要开放平台,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

进博会期间,2022上海城市推介大会举办,上海向全球发出热情邀请,表明坚定不移扩大开放、欢迎全球企业和人才来沪发展的意向,也是推动各国各方共享中国大市场机遇、制度型开放机遇、深化国际合作机遇的坚定实践。

当下,上海一方面注重在开放中创造机遇,一方面持续做好科学精准防疫。

人民日报11月12日报道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11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了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就隔离转运、核酸检测、人员流动、医疗服务、疫苗接种、服务保障企业和校园等工作进一步作出要求。二十条优化措施是对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完善,基于对病毒变异和传播规律的把握和近三年来各地防控经验的总结,是稳中求进、走小步不停步、符合我国国情、更加科学精准的举措。

二十条措施发布后,上海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比如,一般不再按行政区域开展核酸检测;一些风险区的管控从小区精准到楼栋;多个社区增设疫苗接种点,鼓励老年人尝试吸入式疫苗接种……相信在科学精准的疫情防控措施下,上海的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会呈现更加积极向好的态势。

(来源:人民日报中央厨房-大江东工作室)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