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东新区消防救援支队举办“东昌-铜山”消防百年庆典

2022年11月16日23:3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16日电 (记者 龚莎)浦东新区铜山消防救援站的前身为东昌消防站,“东昌-铜山”具有百年悠久的消防历史。“东昌-铜山”座落于举世瞩目的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中心地段,是东方明珠电视台下的火焰蓝、上海中心大厦第一高楼旁的忠诚卫士;她见证了浦东沿江繁华地区近现代工商业的发展和浦东开发开放、陆家嘴金融贸易中心崛起飞跃的历史进程。

11月16日,正值东昌消防队一百年生日、铜山消防消防救援站迁址更名二十周年之际,浦东新区消防救援支队举行“东昌-铜山”消防百年庆典活动。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指战员代表、辖区街道领导、共建单位负责人在现场出席活动,“东昌-铜山”消防老兵通过网络直播线上观看。

庆典活动通过“回忆百年队史、老兵讲述经历、文艺现场演出”等环节,集中展示了“东昌-铜山”消防人历经百年锤炼的战斗风采。活动中,还举行了队史书籍《“东昌-铜山”百年消防历史》的发布仪式,上海消防救援总队组教处负责人朱华处长向东昌老兵赠送队史。浦东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法征宇为庆典致辞,代表支队党委向所有曾在老东昌、新铜山战斗过的老领导和老战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并勉励新一代指战员立志于消防救援光荣事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光荣传统,在下一个百年的奋斗历程中续写华章、再创辉煌。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