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五社联动”——这个街道与社会组织对接44个项目,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2年11月10日11:5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10日电(马作鹏)近日,2022年南京西路街道“五社联动”社区需求对接会在趣办·一百〇八上苑园区成功举办。有10多家社会组织现场设摊进行展示,活动特邀嘉宾、社会组织、社区和企业代表约80人参与,对接会共计签订公益配送意向书44份。

本次对接会由南京西路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负责举办,是南京西路街道进一步优化社会组织服务,加强社区与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以及社会慈善资源互动,拓宽各方需求对接渠道的重要举措。

南京西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梅娟表示,举办“五社联动”社区需求对接会是一个很好的尝试,希望“五社联动”各方都可以互相支持,有效联动,协力建设人文、温暖的社区。

南西社服中心党支部书记唐春林用具体的演示,为大家形象解读了什么是“五社联动”。“五社联动”即通过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各方力量,有效弥补基层治理合力不足、针对性不强、服务水平不高等问题,进一步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社区资源方代表、社会组织和社区代表都分享了他们对“五社联动”的理解和展望,思想的火花精彩碰撞。南西社服中心还向现场的社区、基金会和企业代表发放“五社联动体验券”,一张券可以预订一场服务,由南西社服中心提供配送支持,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在需求对接环节,大家纷纷进行交流讨论,洽谈合作意向、签订公益配送意向书,现场洋溢着热烈的气氛。相信明年一定会有更多更好的项目落地南西、服务社区。

上海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赵莉娟主任出席了本次活动。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