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上海经济V型反转显韧性,咬定全年目标争取更好结果

2022年11月01日16:5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10月31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按照市委部署,抓好四季度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好结果;推进网上信访工作体系建设,做好留言办理;加强消防能力建设,持续提升综合救援能力。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上海经济运行呈现V型反转态势,展现出强大韧性。四季度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努力保持良好势头,争取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结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实际行动上,咬定全年目标,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增长。要聚焦重点任务,狠抓政策落地,强化政策叠加效应,努力放大进博会等重大活动、重大平台溢出效应。狠抓重点领域、重点区域,找准增长发力点,并尽早谋划明年发展思路和开局工作,及时研究储备新一批政策,为明年经济平稳开局打好基础。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守牢疫情防控、能源安全、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民生保障、安全生产底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会议原则同意《中国政府网转办留言办理工作办法(试行)》并指出,留言办理工作是政民互动的重要渠道,也是践行人民城市理念,了解民情、集中民意、凝聚民心的重要载体。要在加强工作规范性上下更大功夫,紧盯群众合法利益受到损害或合理诉求久拖不决等情况,建立起整改、反馈、监督的全流程闭环机制。要在提升办理有效性上下更大功夫,更加注重从源头上、从机制中寻求破解之道,努力实现“解决一件、带动一批”。

会议原则同意《上海市消防专项规划(2022—2035年)》并指出,要持续提升综合救援能力,全面落实责任抓推进,确保规划落地。要坚持软硬并重,持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合理布局消防救援场站,持续提升综合救援能力,依托数字化转型赋能,强化消防救援队伍专业化、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灾害事故的能力水平。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