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上海静安"全球服务商计划"三年,细分龙头集聚

2022年10月28日16:03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静安“全球服务商计划”实施三年,服务业占GDP比重超

集聚细分龙头,赋能长三角链世界

■本报记者 唐烨

昨天,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静安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了“2022年上海静安‘全球服务商计划’推进大会”。记者从大会上获悉,静安每平方公里服务业增加值达67.5亿元,服务业占GDP的比重达97.3%。大会发布了第三批15家全球服务商名录,涵盖全球顶尖四大律师事务所及知名行业协会。目前全球服务商企业已达78家。

静安实施“全球服务商计划”三年多以来,集聚了一批具有全球服务能级的专业机构,为跨国公司深耕中国市场、本土企业开拓海外布局提供有力支撑。全球服务商已成为静安经济的中坚力量,呈现出强劲的发展韧性,在助力静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成为展现“上海服务”实力的金字招牌。

会上,南京、杭州、合肥和宁波四市领导与静安共同发布了《全球服务商融入长三角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共同谋划形成了高端服务升级、跨境出海助力等6大专项行动。“全球服务商计划”将为长三角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赋予新的内涵、激发新的动力,促进长三角区域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协同发展,提升长三角区域在世界经济格局中的能级和水平。

静安区领导表示,将进一步推进全球服务纵深发展,放大“集聚”效应,通过大力引进和培育高能级服务机构,特别是各专业服务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支持更多全球服务商聚静安、在上海、为全国、链世界。静安将进一步促进全球服务品牌拓展,发挥“辐射”效应,通过加强与长三角各兄弟城市的协作,推动全球服务商赋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增强长三角地区链接全球的能力和协同开放的水平。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