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砥砺奋发 严树“三心”

2022年10月27日16:02 |
小字号

新时代征途之上,党的干部要有“三心”,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学深悟透大会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好坚强保障。

初心为要,争做“时代先锋”,勇于担当作为。“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都应提高政治站位,内化“国之大者”,强化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担当。立足干部职责,严密组织体系,时刻保持“赶考”清醒,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侥幸心理,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反腐惩恶零容忍。同时要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在新形势下的重大任务,秉持守正创新的理念思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民心为首,设立“群众之眼”,织密监督网格。“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要聚焦民生领域“小切口”,以坚持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为切入点,深刻践行纪检监察机关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做到秘进会所,严查“舌尖上的腐败”,遏制“金蟹”“银酒”,重惩“饭局老鼠”,坚持纠治“四风”,树立新风。干部常下基层,推动“关键少数”以上率下,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诉求,设立“回头看”问题反馈机制。引导亲自监督,结合“微腐败”清扫专项整治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完善群众监督体系,织密织牢基层监督网络。

戒心为重,坚守“底线红线”,强化正风肃纪。纪检监察干部要团结成一块“坚硬钢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深刻把握住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内涵,发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坚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动队伍作风建设,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厚植好政治根基。同时,要有“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韧劲和精神状态,发扬作风扎实深入的优良传统,持续提吊“戒心”,保持高压态势,狠抓作风建设,推动成就各项工作新作为,奋力做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来源:安亭镇陆雯婷)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