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2年长宁区“虹桥之秋”文化旅游购物节开幕!

2022年10月27日10:39 |
小字号

10月26日晚,“活力最虹桥”2022年长宁区“虹桥之秋”文化旅游购物节开幕演出暨“秋之声”上海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在上海虹桥艺术中心举办。10月底至11月底,5大板块、96项特色文商活动在长宁陆续登场,给大家带来这个深秋的文旅商盛宴。

晚上7点半,伴随着上海交响乐团演奏的《中国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中共长宁区委员会、长宁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长宁区委宣传部、长宁区文化和旅游局、长宁区商务委员会共同承办,长宁区文化和旅游管理事务中心、上海交响乐团协办。

作为长宁区一年一度的文化盛典,“虹桥之秋”历经二十载芳华,已成为长宁市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文化大餐。今年恰逢党的二十大召开,主办方围绕“活力最虹桥”这一主题,推出“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新发现·城市微旅游、新体验·人人乐参与、新风尚·智享云文旅、新消费·嗨购乐长宁”五大板块,策划开展2022虹桥国际草地音乐节、长宁咖啡文化节、“何以爱长宁”文化微旅行、上海时装周服装服饰展、上海动物园金秋蝴蝶季、周末节假日市集等96项特色文商旅系列活动,并再次携手中国舞协举办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评奖,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丰富、多元的公共文化产品。

当晚演出特邀久负盛誉的上海交响乐团,为现场观众奉上一场融合中国红色经典和全球精品佳作为一体的音乐盛宴。演出曲目中既有为建党百年特别创作、上海交响乐团独家授权的《中国颂》《父辈》,也有《流浪者之歌》《安妮特拉之舞》《卡门》等观众耳熟能详的世界名曲,张洁敏、李沛等艺术大师登台献艺。

2022长宁区“虹桥之秋”文化旅游购物节系列演出

2022长宁区“虹桥之秋”文化旅游购物节系列演出——虹桥国际草地音乐节

地点:中山公园

内容: 手风琴专场

“大师与中国经典”钢琴专场高校演艺专场(上师大专场)

时间:2022年11月19日

2022长宁区“虹桥之秋”文化旅游购物节绿地专场

地点:中山公园

内容:虹桥国际草地音乐节广播电台专场演出

时间:2022年11月20日

即兴愚园 · 2022长宁区“虹桥之秋”文化旅游购物节街区快闪系列演出

地点:愚园路

内容:钢琴与民乐的碰撞专场

青年艺术家快闪与即兴

时间:待定

商场剧院 · 2022长宁区“虹桥之秋”文化旅游购物节商圈快闪系列演出

地点/内容:

尚嘉中心  彩虹室内乐团音乐会

长宁Art Park大融城  《Z世代的声音》

长宁来福士广场  《“音乐剧”场》中外音乐剧选段音乐会

虹桥南丰城  恒·星乐团《跨界之音》音乐会

金虹桥商场  内容待定

*所有的活动时间、内容,以活动即时发布信息为准。

这个深秋来长宁一起共飨文化盛宴、邂逅美好生活吧!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