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第五届进博会临近,“四叶草”核心区这样布置

2022年10月25日13:25 | 来源:上海发布
小字号

原标题:【探索】第五届进博会,“四叶草”核心区这样布置→

青浦区新闻办介绍,随着第五届进博会日益临近,国家会展中心及外围核心区景观提升工作正在加紧开展。今年,青浦区继续围绕核心区1平方公里范围内的花箱、花墙、垂直绿墙、主题景观进行优化。在核心区及地铁延伸区域布设景观节点、打造靓丽花道,营造喜庆氛围。详见↓

▲照片来源:Hi 西虹桥

在国家会展中心南广场,“CIIE”“2022”字样、两侧大熊猫吉祥物“进宝”以及“云山”山体部分的绿化和环境装饰效果已经显现,目前这些花卉属于初开期,含苞待放,待到进博会开幕之时,所有花卉将达到盛花期,全面盛放。

进博会期间,不只有国家会展中心鲜花怒放,围绕国展中心周边核心区域,种植以大花百日草、一串红为主14万余盆(4100平方米)地被草花,布置以一品红为主、配置多彩球菊、番薯藤等755组花箱,在诸光路、盈港东路、涞港路等重要路段布置730盆三角梅花柱(球),在诸光路沿线布置12幅(692.4平方米)垂直景墙,在诸光路中隔带、国展中心环路等区域调整花灌木2300平方米。特别是国展中心南大门盈港东路段,围绕打造更靓丽花道,依托行道树、三角梅布置、组合花箱、中隔带草花、两侧景点布置等,形成更具视觉冲击力立体景观效果,让过往市民仿佛置身于浪漫“花路”中。

在国展中心南入口、西入口、盈港东路-诸光路口、诸光路-徐民东路公交站点、崧泽大道—诸光路等重要节点布置6处微型景观景点。诸光路-徐民东路公交车站节点,利用诸光路南天桥桥下空间,将景观性与休闲性融为一体,打造走得进、坐得下、可阅读的城市“温暖家”。精心选取休憩栏座材质、色彩、造型,突出简约时尚风格,点亮城市桥下空间。同时种植以羽毛枫、鸡爪槭、亮晶女贞球等为骨架植物和地被草花,营造富有情趣、江南韵味的创意氛围,展示进博会相约相聚的人文景观,成为国展中心周边新的“网红打卡点”。

除此以外,为打造更精彩灯光,区绿化和市容局持续优化核心区景观照明,努力塑造与进博会主会场景观照明相融,以流动的光影、满溢的色彩,营造流光溢彩的城市夜景。崧泽大道利用高架空间,营造“上海之门”的光景;盈港东路以绚丽多姿的光彩,展示植物色彩;诸光路以七彩辉映的光影,营造彩虹当空的景象;涞港路以五彩缤纷的光辉,营造繁花似锦的光景。

资料:青浦区新闻办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