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小囡,勇敢向前冲!宝山这个服务项目为孩子量身打造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10月25日17:03 |
小字号

健全精准有力的儿童友好权利保障,加强困境儿童关爱,拓展困境儿童精神慰藉和家庭支持服务,是《上海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实施方案》的重要内容之一。

今年,由宝山区妇联主办、月浦镇妇联协办、宝山区翊佳妇儿公益发展中心承办的“亲亲四叶草”困境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启动了“宝小囡之声”社会实践系列活动。由上海电视台的主持人和儿童素质教育节目的制作人联手,为孩子量身打造系列活动,让他们零距离感受动画配音的奥妙,最终将完成《大国重器:百年航母梦》的配音。

配音是一门语言艺术,是配音演员用自己的声音和语言,在银幕后、话筒前塑造各种性格色彩鲜明的人物形象的一项创造性工作,也是赋予动画人物生命力与灵魂的重要步骤。指导困境儿童学习配音,锻炼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更赋予了他们轻松有趣的想象空间和创造机会。

“宝小囡之声”希望给每个困境儿童插上梦想的翅膀,为他们提供更多参与社会实践和开拓视野的机会,提升他们的亲社会行为和社交能力,帮助他们建立有效的社会支持网络。

该系列活动中语言培训的授课老师是陈思彤,采用上门“一对一”辅导的方式进行。

小小配音员从专业的声音训练开始。气息训练、口腔状态练习等基本功训练是没有捷径的,虽然略显枯燥,但是思彤老师用了好几种有意思的方式和孩子互动:一口气说绕口令、比赛吹纸巾、趣味口部操……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下,几个小时的训练竟然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在正式配音前,小小配音员还要经过语音语调、吐字归音等专业化的语言训练,以及录音模拟等各项培训。

“中国的航母梦,历经百年的劈波斩浪,终于逐梦万里海天。”这是动画《大国重器:百年航母梦》里的一句旁白,也是对孩子们的期许。

宝小囡,勇敢地向前冲吧,披荆斩棘,成长为自信从容的时代好少年,为宝山儿童友好社区创建、上海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