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AI智能绘图、“离线码”硬卡……宝山区构建“1+N”智能自助服务圈

2022年10月25日17:00 |
小字号

宝山区“1+N”智能自助服务圈,以行政服务中心为原点,延伸到了街镇、园区、银行等14个点位,实现57个涉企高频服务事项及164个高频市民事项的“AI自助办”(高频事项清单详见文末附件)。

企业变更复合情形智能填表自助办

宝山区行政服务中心在智能政务服务工作台上线了“企业登记注册”变更的复合情形申报和智能填表。企业可自助申报,全套申请材料自动生成,为企业办事节省时间、降低成本。

AI智能绘图

今年,中心在智能政务服务工作台推出“食品经营许可”“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3个事项“AI智能绘图”功能,让申请人零成本绘制平面布局图。

“离线码”硬卡

考虑到以往纸质版的离线码易损耗,不耐用,中心改为发放“离线码”硬卡。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