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上海:8月工业、外贸、金融等指标当月实现两位数增长

2022年09月28日17:21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东方网记者薛宁薇、柏可林9月28日报道:记者从今天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及时落实国家政策措施,加力巩固全市经济恢复发展基础,全力打好经济恢复和重振攻坚战,在充分听取各类市场主体诉求和建议的基础上,上海近期制定了《上海市助行业强主体稳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稳增长“22条”)。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介绍,前两轮助企纾困稳增长政策出台以来,全市各部门、各区持续狠抓政策推进落实,目前市、区两级已出台实施细则460多项,努力为企业缓解燃眉之急。

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全市经济延续恢复增长态势,8月份工业、外贸、金融、财税收入、房地产等指标当月实现两位数增长,投资、消费增速持续加快(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6.1%,进出口增长15.8%,金融市场交易总额增长35.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2.1%,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38.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9%,比7月快1.2个百分点,社零总额增长2.5%,比7月快2.2个百分点),市场预期和信心不断改善,经济回升保持向好势头。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