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中共一大纪念馆推出红色文化教育主题研学活动

2022年07月27日18:2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中共一大纪念馆推出红色文化教育主题研学活动
中共一大纪念馆推出红色文化教育主题研学活动

人民网上海7月27日电 (龚莎)7月26日上午,中共一大纪念馆2022年度红色文化教育主题研学活动启动仪式在报告厅举行。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潘敏,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副书记、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任王平出席并为启动仪式揭幕。

本次仪式发布了中共一大纪念馆针对学生群体特别推出的系列主题研学活动,包括“沐浴在党的阳光下——向阳而生”主题活动、《开天·“一大”本》创意童书、上海市素质教育优质课程“树德有为 雏鹰少年”红色思政教育进校课程服务项目。

“向阳而生”以向阳追光的向日葵为象征和载体,搭载新华社德育学堂平台,发动全国范围内的数万名学生种下向日葵的种子。通过线上参与劳技、科普、写作、美育、媒体、德育等六大课程的学习和互动,让孩子们从小立志“做一粒好种子”,在成长的“土壤”里扎根萌芽,茁壮成长,开出向阳之花。

《开天·“一大”本》创意童书将带领孩子们走进历史,沉浸式阅读,跟随中共一大纪念馆IP形象“库宝”和“德妹”,在指尖开启一场由自己动手触发的神奇之旅。

上海市素质教育优质课程“树德有为 雏鹰少年”红色思政教育进校课程服务项目,结合中央“新时代育人”方针,配合市教委“课后服务”指南,覆盖全市高校、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等各学龄段,推动红色思政教育提质扩容、创新发展,全面推动红色教育走进校园讲堂,深入千家万户。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