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在上海市中心邂逅浪漫 1800平米向日葵花海扮靓夏天

2022年07月04日17:58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进入夏季,在上海南园滨江绿地,金灿灿的向日葵迎着烈日洒下的光辉傲然怒放,与蓝天交相辉映形成一片金黄色的花海。

据了解,南园滨江公园里种植了 “金富贵”“无限阳光”两个品种的向日葵,种植面积有一千八百多平方米,中心花坛种植共计七千多株。在微风中,向日葵摇曳着身姿,茎杆上嫩绿色的叶片相对而生,花朵也都齐刷刷地面朝着太阳,茁壮成长。

向日葵又名朝阳花,望日莲,它原产于北美洲,是一种大型一年生草本植物,为菊科向日葵属黍属植物,高1米至3.5米;茎直立,叶宽卵形,叶对生,头状花序,直径10厘米至30厘米,单生于茎或枝顶端;一年四季可种植,花期两周左右。用途广泛,生长迅速,易于栽培。其葵花籽含油量极高,可炒熟食用,还可用于压榨葵花籽油,而花托、茎杆、果壳可用作工业原料。

除了向日葵之外,在南园滨江绿地还盛开着萱草,百子莲,美人蕉,月季花等初夏时节的花卉,吸引着游客的到来。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