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搭建政企零距离沟通互动平台 | 杨浦区政策服务宣传月启动

2022年07月01日21:09 |
小字号

杨浦区“云端面对面,政企心连心”政策服务宣传月于今天(7月1日)启动。系列活动将围绕“助企纾困增信心、提升能级促发展、聚才引智稳就业、项目建设优服务、街道企业心连心”五大主题,举办43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政策服务宣传活动,着力扩大政策的覆盖面、推送的精准度、落实的穿透性。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出席今天的活动并讲话。

今年6月,杨浦区出台《全力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自《方案》出台以来,各部门、各街道主动跨前,立足“企业有需求,我们有呼应”,把问题想在企业前面,把服务做到企业心里,帮助企业解难题、稳预期、增活力。

多项助企纾困措施取得实效。增值税留抵退税惠及企业1002户次、43.56亿元;“六税两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专项缓税、小型微利企业再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共计减免退还7897户、1.89亿元;延长1.8万户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纳税期限;区内主要商业银行为247家次的中小企业办理续贷或调整还款计划,涉及贷款约26亿元。

据了解,政策服务宣传月中,既有企业普遍关心的减税降费、援企稳岗等普惠性政策宣贯活动,又有面向外贸企业、专精特新、科技人才、重点项目等细分领域的专属服务活动。活动主办方将通过线上答疑、直播互动、线下培训、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搭建政企零距离沟通互动平台。此外,12个街道也将充分发挥属地服务优势,针对辖区特色和企业需求,推出“店小二云上行”、“在线应援会”、环同济专场等特色品牌活动,全力打通政策服务最后一公里,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增活力。

薛侃表示,希望通过系列活动,加强惠企政策宣传推介,面对面送上政策支持,心连心提供温暖服务,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他指出,要保持定力、增强信心。面对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考验,部分行业率先走出恢复性增长的势头,一批重大项目强力推进,消费市场呈现逐步复苏趋势。全区上下要对上海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充满信心,对杨浦建设人民城市标杆的美好前景充满信心,把“短期解困”和“中长期破题”有机统一起来,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形势,以超常规举措争取超预期成效,确保经济运行全面回归正常轨道,不断提升经济韧性和竞争力,厚植制胜未来的独特优势。

要精准施策、优化服务。为缓解疫情对广大市场主体带来的不利影响,杨浦区着力在政策效益上做“乘法”,为各类企业提供税收优惠、房租减免等扶持;着力在申办程序上做“减法”,大力推广免申即享、一键即享、线上办理等措施;着力在优化服务上做“加法”,建立实施“1+5+X”首席服务员制度。下一步还将下更大力气抓好政策落实和政策完善,不断提升政策惠及面,切实做到各类政策精准直达快享,最大程度释放政策红利。

要政企同心、携手共进。政府和企业从来就是命运共同体,唯有同心同向,方能共克时艰。希望市场主体要更好弘扬企业家精神,聚焦主业领域,危中寻机、化危为机,进一步稳住基本盘、做大市场规模、做优企业品牌,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制高点、赢得主动权。政府部门要把“主动抓、抓主动”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建立更多信息互通、交流协作的载体平台,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助力企业在新赛道布局上把握新机遇、构建新优势。

区领导董鑫旺、尼冰、卢刚、施方出席。区各行业领域企业负责人及代表线上参加活动。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