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坚定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和信心!中共上海市普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2022年06月16日11:20 |
小字号

6月15日下午,中共上海市普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部署推进我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区委书记姜冬冬主持并讲话,区领导周艳、姜爱锋、刘东昌、李红珍、张伟、姚汝林、刘云宏、魏静、高路、顾建中、王珏、徐树杰、欧阳萍、刘力、何斌出席,区相关委办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姜冬冬指出,要紧扣主题主线,增强改革意识。全面深化改革是当前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一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改革意识,紧紧围绕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紧扣落实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目标任务这个主题,统筹谋划和推进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坚定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和信心,大力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姜冬冬要求,要聚焦目标任务,提升改革实效。要抓牢第一要务,以改革促发展。要在稳住经济大盘、深化创新驱动、加快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上下功夫,着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厚植人民情怀,以改革惠民生。要坚决兜牢民生底线,扎实办好民心工程,加快城市更新步伐,统筹推进社会事业改革发展,让群众生活更省心、更顺心、更舒心、更安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改革强治理。要推进城区治理数字化转型,加强法治普陀建设,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制度化实践,让治理更科学、更精准、更高效。要强化底线思维,以改革保安全。要深入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维护城区安全稳定。

姜冬冬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展现改革作为。要层层压实责任,坚持领导带头,放大集成效应。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扛起改革责任,加强政策研究,强化学习提升,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主动思考、主动谋划,亲自抓、带头干,不断提高改革攻坚的能力。要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注重从基层挖掘鲜活的经验做法,努力打造更多具有普陀特色的改革亮点和改革经验。

会上书面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和上海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会议审议了《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区科技金融产业“普吸金”三年行动计划(2022年—2024年)》。

(来源:上海普陀微信公众号)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