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通报新增4例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

2022年06月07日18:2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6月7日电 (董志雯)6月7日下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浦东新区副区长晏波、静安区副区长傅俊、宝山区副区长薛飒飒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宝山区副区长薛飒飒介绍,宝山区接通报1例因症就诊人员核酸检测阳性后,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风险人员排查、环境采样检测、隔离管控,落实相关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具体情况是:

阳性感染者1,男,27岁,居住于宝山区高境镇逸仙路1588弄。目前,已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该名阳性感染者此前14天内,除居住地外,主要轨迹为杨浦区大学路270号猫的天空之城(大学路店)、大学路88弄90号查尔卡斯理发店、邯郸路585号苏宁易购(五角场店)及附近的全家便利店、肯德基;虹口区甜爱支路17号女王高定婚纱店、西江湾路388号龙之梦阿迪达斯店。其外出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6月6日,其因乏力、发热到发热门诊就诊,被检出核酸检测异常。后经疾控部门复核确认,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该名阳性感染者居住的逸仙路1588弄被划定为中风险地区。该小区常住户892户,常住人口2384人。封闭管理期间,宝山区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静安区副区长傅俊介绍,今天,静安区报告2例社会面发现的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静安区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风险人员排查、环境采样检测和隔离管控等防疫措施,具体情况如下:

感染者2,女性,45岁。居住在静安区共和新路街道谈家桥路163弄。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异常,经疾控部门复核,诊断为确诊病例(轻型)。目前,已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该阳性感染者此前14天活动轨迹除居住地外,主要涉及普陀区沪太路660号苹果花园(沪太路店),外出时均佩戴口罩。

感染者3,男性,75岁。居住在静安区曹家渡街道余姚路327号。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异常,经疾控部门复核,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即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医学观察。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该阳性感染者此前14天活动轨迹除居住地外,主要涉及静安区昌平路984弄71号理发店,外出时均佩戴口罩。

对上述两位阳性感染者的居住地和涉及场所,均已落实封闭管理、人群筛查、环境采样及终末消毒等防控措施。

浦东新区副区长晏波介绍,今天,浦东新区报告1例社会面发现的阳性感染者,立即启动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风险人员排查、采样检测、隔离管控等相关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阳性感染者4,男性,41岁,居住于浦东新区花木街道樱花路801弄,该小区自6月3日起为管控区。5月22日至6月4日期间,该名阳性感染者参加社区核酸筛查结果均为阴性。后其自测抗原阳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随即上门对其进行核酸采样,检测结果异常。经疾控部门复核确认,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这名阳性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医学观察。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该阳性感染者此前14天未离开居住地,活动轨迹仅限于居住小区内,在小区活动时均佩戴口罩。现已对该名阳性感染者所涉及人员落实管控、对相关风险区域和场所已实施封闭管理、环境终末消毒等防控措施。

该名阳性感染者所居住的樱花路801弄,现有居民866户、1526人。小区封闭管理期间,浦东新区也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