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访企拓岗!上应大这样做

2022年06月06日18:4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6月6日电(陈晨)当前,上海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中,科技创新、人才资源是推动复工复产的重要支撑和保障。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与上海百雀羚日用化学有限公司为美携手,通过“访企拓岗”合作行动,双方将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育、成果转化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促进人才链、创新链和产业链精准对接。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柯勤飞表示,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化妆品消费国,如何提高民族化妆品产品的核心竞争力,科技创新和人才储备是其中“硬核”,校企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产业需求为导向,深化协同创新、协同育人,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振兴民族美妆国潮、重振经济目标贡献力量。

据了解,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作为国内首个获批化妆品技术与工程专业的高校,拥有全国唯一的“香料香精化妆品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建有香料香精及化妆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东方美谷研究院等学科科研平台,在业界享有“中国调香师的摇篮”和“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的美誉。

上应大与百雀羚双方共建实习基地与产学研合作基地,很多上应学子就职百雀羚,位居翘楚。此次深化合作既是良好合作的继续,更开启了强强联手的新篇章。

百雀羚研发中心总监陈斌介绍,目前处于复工复产关键阶段,在新监督管理条例发布以后,化妆品行业对毒理学、法规以及新原料开发领域的人才和科技创新需求大幅增长,期待双方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校企协同创新、科研成果转化,为推动美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上应大国际化妆品学院执行院长、东方美谷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婉萍,百雀羚原料开发总监席淑云等分别就功效性原料的生物活性、包覆膜载体等新型技术研究,化妆品原料研究技术平台及适合亚洲皮肤的光稳定全光谱防晒技术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潜心深耕科技赋能产品和东方肤质研究,据悉,未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与百雀羚将聚焦新型载体技术、包覆功效性化妆品原料等关键技术问题,解决草本植物原料在应用于产品中的技术瓶颈,提升化妆品原料的生物活性;并从膜材料的成分释放与在皮肤上的渗透机制,进一步提升适合中国人肤质的化妆品面膜的安全性与功效性,持续为提升民族化妆品的科技含量奠定坚实基础。

此外,功效评价是化妆品产品品质的基本保障,在化妆品行业新监督管理条例实施过程中,双方将合作建立功效性评价体系,为产品的品质与安全性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