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对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22年05月31日11:16 |
小字号

随着上海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进程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大型商业综合体陆续恢复线下营业,保障消防安全也成为了当前的重要任务。连日来,长宁区消防救援支队前往各大商业综合体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指导。

在长宁国际发展广场,防火监督员详细询问了企业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和应急预案制定情况,深入餐厅后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重点部位,对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用火用电是否规范展开全面检查。

随后,他们还为员工送上复工消防安全“第一课”,抽查在岗员工是否具备初起火灾扑救能力,并讲解如何查看灭火器有效性、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处理油锅起火等,以应对企业员工陆续返岗过程中,可能存在临时性人手不足、岗位调整而导致消防职责不明确的问题。

“通过这种形式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和指导,让我们更有参与感,一些不懂的知识在工作人员的提问和讲解下,印象也会更加深刻。”对于复工消防安全“第一课”中创新推出的“一问一答”形式,不少参与的员工表示十分新颖,也更加实用。

记者从长宁区消防救援支队获悉,大型商业综合体因建筑面积大、人流量高、业态多样、火灾荷载大,成为城市火灾防控的“重中之重”,他们为此定制了“一企业一方案”进行持续跟踪指导,严格实行逐级防火责任制,做到消防工作定岗、定人、定责,切实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为辖区生产经营秩序的有序恢复保驾护航。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