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16区公布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和招生细则,今起网上校园开放日

2022年05月30日09:38 |
小字号

5月29日,上海各区公布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和招生细则。各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和招生细则具体详见各区教育网站、微信公众号。

从5月30日起,所有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和有意愿的民办学校举行网上“校园开放日”。5月31日,“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shrxbm.edu.sh.gov.cn)将开通,为全市适龄儿童的家长以及各区招生工作提供服务。通过“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适龄儿童家长可及时了解市教委公布的招生政策和政策问答、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公布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实施方案、招生划片范围等,进行网上报名,查询子女入学相关信息等。家长也可访问“随申办”APP,查询有关招生政策和子女入学报名的相关信息。

5月底到6月初,各区将组织幼儿园大班线上家长会和小学毕业班学生线上家长会,解读今年义务教育招生政策。

为了让市民更深入了解“家门口的好学校”,同时考虑疫情防控要求,今年网上“校园开放日”开放时间不少于7天。各区将在区教育网站或微信公众号集中公布学校网上“校园开放日”时间安排和开放方式。“校园开放日”不与招生录取挂钩。“校园开放日”期间,不组织报名或变相报名,不举行任何形式的测试、测评、面试、面谈或调查,不收任何学生的简历等材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