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证券期货基金经营机构整体运行如何?上海证监局回应

2022年05月08日11:1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5月8日电 (董志雯)5月8日,上海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海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登勇介绍,本次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上海证券期货基金经营机构按照上海市政府和证监会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积极应对,行业运行总体平稳有序。

人员方面,上海证券期货基金经营机构共派驻2832名关键岗位人员在办公场所值守,保证投资、交易、风控、运营、it等业务保障核心部门的人员在岗。

系统运维方面,提前做好重点业务应急准备,加大信息技术力量投入,确保业务系统平稳运行,到目前为止,未发生系统故障事件。

在确保行业平稳运行的基础上,上海证券期货基金经营机构主动作为,积极为上海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提供支持。前期,上海证券、期货、基金3家行业协会联合发布了《关于上海证券期货基金行业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发展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履行市场主体责任、坚定维护市场稳定、发挥行业机构积极作用、主动对接重点行业企业融资需求、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提出了11条举措,包括鼓励行业机构充分发挥投融资功能,主动对接新冠疫苗、快速监测试剂等生物医药行业,以及交通运输、商贸零售等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企业的融资需求;充分发挥风险管理优势,综合提供涵盖利率、信用、汇率、商品等各类资产的风险管理工具,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及市场价格波动;鼓励加大金融创新力度,强化与其他行业的协调合作,积极创设投资科创类企业产品等。

上海多家行业机构积极响应,如海通证券为承担设计集中隔离收治点的华东建筑集团非公开发行项目提供保荐承销服务,募集资金9.41亿元;主承销临港投控集团发行公司债5亿元,助力临港新片区抗疫和方舱建设。国泰君安证券助力上海地产集团发行25亿元企业债券,其中14.7亿元专项用于防疫用房项目;牵头主承销上海金桥集团非公开发行全国首单疫情防控债7.6亿元。我相信,后续还会有更多项目来助力防疫工作。

此外,上海证券期货基金经营机构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各种途径向抗疫前线提供物资支持。本轮疫情以来,已累计向上海相关街镇、医院及各类企事业单位捐赠现金和各类物资超过3800万元,同时各机构从业人员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为打赢上海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