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普陀一小区着火是因为喷酒精消毒不当?不实

2022年04月15日10:00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普陀一小区着火是因为喷酒精消毒不当?不实

  今天,不少微信圈群流传一则消息“提醒各位,家里喷酒精消毒一定要注意安全!!!厨房间不能喷酒精。喷过酒精的外套也不能穿进厨房!!!现在万里名轩(家乐福对面)着火了,原因是家里喷酒精消毒使用不当”。配发视频内容疑似为小区着火现场。

  根据4月13日普陀区消防救援支队发布的“火情通报”,真华路295弄确有一居民家中发生火情,未造成人员伤亡。上海辟谣平台经向普陀区方面进一步询问得知,经现场勘验和调查访问,确定起火部位位于一居民家中卧室内,初步调查火灾原因为租客点燃私人物品时引发火灾,并非网传使用消毒酒精不当。

图片

  实际上,借着疫情引发的关注,2020年疫情期间,“家里喷酒精消毒使用不当导致火灾”的传言一直在反复传播,详情见《【辟谣】酒精消毒引发上海桃浦四村火灾?传言不实》《上海奉贤一男子在家喷酒精突然爆炸?谣言!》《浦东居民因喷洒酒精消毒引燃房屋?假!》。相关事件的起火原因均与喷洒酒精无关。因此,呼吁网民们在关注疫情的同时还要注意甄别信息的真实性。

  不过,对于酒精类消毒液的使用注意事项,上海辟谣平台也提醒:使用酒精、消毒液时要当心。酒精具有易燃性,不管是喷洒还是擦拭,都必须远离明火和高温热源。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