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外交部同联合国驻华机构共商推进全球发展倡议

2021年12月10日09: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杨迅)外交部同联合国发展系统驻华协调员办公室9日共同主办座谈会,邀请联合国发展系统约20个驻华机构代表、国内有关部门和学术机构代表,围绕“推进全球发展倡议,共同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主题深入交流,谋划合作思路和举措。

  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说,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呼吁国际社会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全球发展倡议为中国与联合国及其发展系统合作提供新的重要机遇。中方愿同联合国方面携手合作,聚焦发展,加强对接,深化合作,加强协调,共同推进全球发展倡议。

  出席会议的联合国发展系统驻华机构代表高度赞扬中方落实2030年议程的显著成就,对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表示欢迎和支持。各方认为,中方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以加速落实2030年议程为宗旨目标,将为推进全球发展事业注入新的动力。


  《 人民日报 》( 2021年12月10日 03 版)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