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教育 | 强化学生主体意识 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闵行区援疆支教团队协助举办“闵泽杯”课堂教学评优活动

2021年12月08日09:51 |
小字号

为推进学校“双减”工作的深入开展,促进教师教学方式和学生学习方式的积极转变,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总结好的课堂教学经验和做法,发现一批优秀中青年教师, 近日,闵行援疆教师团队充分发挥支教教师专业优势,组建专家评委组,借助组团式援疆教育联盟平台,协助泽普县教育局举办“闵泽杯”课堂教学评优活动。

本次课堂教学评优活动参评学科包括初中和高中文科、理科和综合学科共13门学科,泽普县五所初中和三所高中共推荐了97名教师参赛。援疆支教团队9名教师和8名当地学科骨干教师以及教管中心的教研员组成三个评委小组,历时八天时间,共听课97节,评出一等奖26名,二等奖39名,三等奖32名。获奖的优秀教师代表将得到闵行援疆专项资金资助前往上海闵行区参加短期培训。

本次课堂教学评优活动中不少优秀教师的课堂教学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关注学生学习方法指导,积极调动学生参与学习的积极性,熟练运用信息技术辅助课堂教学,达到了较好的教学效果。同时评优活动中评委们也发现部分参赛课教师讲授多学生练习少,教学理念有待更新,教学方法有待改变,课堂教学有效性不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意识有待进一步强化。

(来源:上海援疆  作者:上海援疆泽普分指 杨光)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