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上海首次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学习型城市奖

2021年10月28日10:42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在一个快速变化的世界中,让所有市民都有机会不断发展自己——

上海首获教科文组织学习型城市奖

本报讯(记者 许沁)昨天在韩国延寿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五届国际学习型城市大会上,上海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21学习型城市奖获奖城市之一。上海不仅是首次获此殊荣,也是今年中国唯一获奖城市。

今年全球获奖城市共有10个,分别为:上海(中国)、温德姆(澳大利亚)、达米埃塔(埃及)、克莱蒙费朗(法国)、都柏林(爱尔兰)、乌山(韩国)、韦霍钦戈(墨西哥)、阿尔瓦克拉(卡塔尔)、朱拜勒(沙特阿拉伯)、贝尔法斯特(英国)等。

这一殊荣是对上海多年来持续构建“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和终身教育体系的肯定和鼓励。正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所长戴维·阿乔莱那在颁奖仪式所说:上海在为市民提供终身学习机会方面取得了突出进展,在一个快速变化的世界中,让所有市民都有机会不断发展自己,并为解决当地和全球的挑战做出贡献。

今年7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发布13个学习型城市应对疫情的全球典型案例,上海服务老年人学习的案例成功入选。

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在颁奖仪式上通过视频形式致辞。(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