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江南民歌大赛预赛在青浦启动 保护传承创新上海民歌聆听江南旋律水乡风情

2021年08月23日16:23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江南民歌大赛预赛在青浦启动 保护传承创新上海民歌聆听江南旋律水乡风情

  深植于长三角一带的江南民歌,以其深厚的文化内涵与艺术特征,在我国民歌版图中独具一格。由青浦区主办的2021年上海市民文化节江南民歌大赛预赛昨天在青浦区文化馆启动。

  江南民歌在青浦有着深厚底蕴,青浦田(山)歌是国家级非遗项目,市民文化节江南民歌大赛落户青浦区,扩展了其着力打造的江南名片品牌内涵。本次预赛主要由青浦区及社会通道选送的27首歌曲参与角逐。

  朱家角镇选送本土原生态田歌《问花名》、原创民歌《阿婆茶》参赛。《问花名》音调高亢嘹亮,旋律起伏大。华新镇选送的创作民歌《家乡水》以水的意境为着力点,加入江南旋律,描绘了青浦水乡的特色风情。

  主办方介绍,其他各区将直接通过本区选送选手参与9月举行的决赛,希望让更多人听到上海民歌的美好模样,使上海民歌获得更广泛的社会关注和传播。据悉,上海市群众艺术馆拟联合各方成立上海民歌传承保护基地,挖掘保护、传承创新上海民歌。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