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中国政府援助阿富汗新冠疫苗运抵喀布尔(患难见真情 共同抗疫情)

2021年06月15日08: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喀布尔6月12日电  (记者史先涛)中国政府援助阿富汗新冠疫苗交接仪式12日在阿总统府举行,阿富汗总统加尼、公共卫生部长马吉鲁以及中国驻阿富汗大使王愚等出席。此次中方援助疫苗于6月10日运抵喀布尔。

  加尼在交接仪式上表示,中方向阿方援助新冠疫苗是阿中友谊的充分体现,更是中国人民对阿人民支持的有力证明。阿方将通过公平、透明的方式把中国疫苗及时分发给最需要的民众,让他们亲身感受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深情厚谊。

  加尼说,当前阿正经历特殊时期,更加珍惜与中国这个伟大邻国的友谊。希望与中方开展全面对话与合作,扩大对华出口,加强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并希望中方进一步向阿提供援助,助阿提升疫情防控能力,促进未来经济发展。

  王愚表示,在中阿领导人亲自关心、两国政府有关部门通力合作下,中国政府援助阿富汗新冠疫苗顺利交接,中国政府援助的其他医疗物资也将陆续运抵喀布尔。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同各国团结合作、共克时艰,积极为全球抗疫合作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

  王愚说,中方将继续与阿携手并肩、团结抗疫,并继续尽己所能向阿提供抗疫帮助。中国将继续支持阿和平和解进程,坚持和平解决的大方向,维护阿和平重建成果。


  《 人民日报 》( 2021年06月14日 03 版)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