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设工程安全质量创优观摩会举办

2020年06月30日20:2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30日电(记者沈文敏)今天,上海市2020年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综合创优观摩活动在上钢社区租赁住房项目举行。活动由上海市住房和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上海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总站承办,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协办。

启动仪式上,上海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总站发放了《上海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规范性文件汇编》,还依次展示了上钢社区租赁住房项目等三个观摩工地先后以视频的形式展示了项目的现场安全、质量、文明施工情况。

之后,参会人员还一起观摩了上钢社区租赁住房项目施工现场。项目介绍了疫情防控管理、人脸识别门禁抓拍系统、铝模+爬架+PC快速建造体系、应急救援装备展示、标准化PC堆场等项目管理特色,并从“智能化管理、安全设施标准化、施工技术科技创新、互联网+质量管理、绿色施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施工现场管理经验的分享。项目最后表示将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同时以工匠精神打造精品工程,努力实现鲁班奖的管理目标。

本次观摩围绕“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首次采用“云观摩”现场会,以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邀请社会各方参与。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方采取事先通过二维码预约登记的方式,分时段限制现场参加人数。截至当日下午3点,通过预约现场参加活动的累计有近千人。

承办本次观摩启动仪式的中建八局上钢社区租赁住房项目,是上海市重大工程,也是上海市首批100米超高PC住宅项目,项目位于后滩总部办公集群的南部地带,毗邻世博央企总部、世博文化公园、后滩公园、东方体育中心、前滩商务中心,地理位置优越、交通路线便捷,是租赁住房里的黄金地段。项目建成以后,可提供租赁住房3000余套,项目的实施对世博地区、前滩地区产业发展、人才引进和配套需求有着积极作用,充分体现了地产集团作为功能性大型国企在租赁住房市场中的“压舱石”和“稳定器”作用。

(责编:龚莎、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