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护航赴考路

2020年06月30日17:16  
 

每到考试季,总有粗心考生让家长和老师捏一把汗。幸好在紧急时刻,总有民警伸出援手。

6月29日上午9时,长宁公安分局北新泾派出所的民警在位于茅台路的延安中学考点接到考生小奇的求助,原来当天小奇应该去延安实验中学参加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而粗心的她却乘坐出租来到了茅台路。眼看时间已接近9时,还有15分钟就是进入考场的最后时限。民警立即将该考生送至位于清池路的的考点,赶在最后一刻进入考场。

无独有偶,6月29日7时50分,考生小李要前往静安区七一中学参加考试,原本预计绰绰有余的赶考时间,却因早高峰的一场大雨变得紧张起来。眼看就要迟到无法参加考试,情急之下她选择向警方求助。程家桥派出所民警接到求助后立即驱车将小李送至静安区的考点,最终小李准时赶到考场。

忘带证件、走错考场、堵在半路的情况时常发生,考生们应在考试前做好“功课”,尽量规划好时间和路线,打场有“准备的仗”。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