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手机游戏惹的祸” 两少女负气离家远赴上海见网友

2020年06月30日15:3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30日电 因贪玩与母亲起了争执, 15岁女孩小敏负气离家出走,乘坐长途汽车从江苏盐城远赴上海见网友。好在热心司机及时报警,民警在联系到女孩家长后,当晚女孩就跟随母亲安全回家。

6月22日14时许,普陀公安分局真如派出所接到一位热心司机报警,他的车上有一个15岁左右的小女孩独自坐长途汽车从江苏盐城到上海见网友,担心小女孩被骗。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并将小女孩带回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

来到派出所后,起初小女孩看到民警略有抵触,并不愿告诉民警自己的任何信息。考虑到小女孩坐了数小时的长途汽车一定没有吃午饭,细心的民警为小女孩买来了快餐。渐渐地,小女孩与民警的交流多了起来,原来小女孩叫小敏,来上海根本不是见网友,而是因为贪玩手机游戏在家中和母亲争了几句,于是第二天便负气离家出走,来到长途汽车站后随便上了一辆车就走了……于此同时,民警通过与江苏盐城警方联系获悉,当地确实有派出所接到过女儿走失的报警,报警人所描述的女孩情况和派出所里的小敏很像。在盐城警方的帮助下,民警与小女孩的母亲李女士取得联系,李女士表示立即出发前往上海接女儿。

20时20分许,李女士在朋友的陪同下来到了真如派出所。看到母亲,小敏终于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一头扑进了母亲的怀抱……“谢谢,感谢警察同志”,李女士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无独有偶,6月15日晚,普陀公安分局宜川新村派出所也接报了一起11岁小女孩离家出走的警情。历经1个多小时的寻找,民警在据报警人家1.2公里的路边找到了出走的小女孩。而当民警问起小女孩离家出走的原因,竟然也是玩手机和父母起了争执。

警方提示,青春期的孩子正处于叛逆期,家长教育时要注意方式方法,切忌用过激的方法而适得其反,一旦发现孩子走失或出走,请立即报警。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