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宝武—复旦大学创业加速营暨吴淞口创意产业孵化基地揭牌活动举行

2020年06月30日14:36  
 

中国宝武将发挥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作用,为更多创客打造创业的金色舞台。6月28日,中国宝武—复旦大学创业加速营暨吴淞口创意产业孵化基地揭牌活动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宝武、复旦大学、上海市发改委指导,由吴淞口创业园、复旦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主办。

吴淞口创意产业孵化基地揭牌揭牌

为推动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相关部署,提升“双创”工作服务“六稳””六保”,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国资委、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部委联合部署启动了双创示范基地创业就业“校企行”专项行动,依托企业和高校两类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搭建协作平台,加强资源对接,提升服务水平,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营造更好环境。

为助力吴淞国际文创城建设,加大创意产业孵化力度,同时贯彻“校企行”专项行动精神,促进高校与企业间创新成果转化及高校人才以创业带动就业,吴淞口创业园在上海不锈地块设立创意产业孵化基地,并联合复旦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举办中国宝武—复旦大学创业加速营。

中国宝武—复旦大学创业加速营开启

中国宝武和复旦大学都是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作为中国宝武的孵化器品牌和双创基地专业服务平台,此次吴淞口创业园联合复旦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一起举办创业加速营,旨在挖掘高校毕业生的创业潜力,以创业带动就业,并为吴淞国际艺术城建设导入更多创业项目,营造创业氛围。吴淞口设立的创意产业孵化基地,将致力于服务吴淞国际艺术城和科创城建设,并积极开展策划创意活动,营造创业生态;吸引青年才俊,打造创业街区;广请创业导师,广纳大咖智慧;加强校企合作,开放共建共荣;融入“双城”建设,闪耀应用场景;技术艺术共生,文创科创辉映等相关内容的活动。

上海不锈、宝钢特钢表示,将积极落实“校企行”专项行动要求,搭建与高校的协作平台,强化创新创业资源供需对接,同时发挥中国宝武生态圈的创新生态和管理人才优势,以及复旦大学的人力资源供给优势,打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为创客创业发展助力,为中国宝武生态圈注入创新活力,为上海、宝山的双创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复旦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宝武和复旦大学在创新创业方面一直保持很好的联系,希望双方携手激发创新创业潜力和市场活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宝山区淞南镇负责人表示,吴淞口创意产业孵化基地将为文创淞南注入新的内涵和活力,淞南镇将用更多的责任担当和实际行动助力项目建设。

聘请导师

活动中,吴淞口创业园与复旦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进行了合作签约,并举行了创业导师聘请仪式;复旦大学聚焦创意产业创新创业,推荐了文创IP童书、文物保护原创社区、人工智能教育、原创视频编辑平台等6个创客团队作了创意项目路演,中国宝武推选了两位资深创业导师与两位投资专家参与深度交流,并进行精彩点评和指导,后续吴淞口创业园与复旦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将开展联合孵化,为此次加速营入营企业团队从专家、技术、资源与投融资等多方面提供支持。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