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政为民 担当为先

2020年06月29日11:36  
 

在宁夏考察的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就指出:要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奋斗精神,以行之有效的举措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建立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担当作为,要做到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做到心中有民,做事为民。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来思考问题、开展工作,忠实地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我们党的发展历史告诉我们,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就是人民群众,失去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党的一切工作就无从谈起。我们需要在心里始终装着群众,凡事总是想着群众,努力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始终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考虑问题,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心中有民,我们要始终秉持实干担当精神,实干,就是坚持勤奋工作、埋头苦干,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担当,就要求我们广大党员不怕困难、勇于担责、敢于负责,为党和人民踏实工作。特别是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全球经济下滑的严峻考验下,在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奔小康的过程中,我们更需要拿出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担当作为的气魄,共同营造国家繁荣昌盛、社会和谐稳定的局面,从而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依靠广大理想、有斗志、有信念的党员干部通过实干担当,才能完成我们伟大的事业,而实现伟大的梦想则需要激发我们干部队伍潜能甚至于释放全社会活力来做到。今天,我们比华夏历史上的任何一个时期都更接近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这一伟大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党的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近在咫尺,在这个关键时间,我们党员干部就更应该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将执政为民,担当为先记在心头,并把它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把实事做好,踏踏实实地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努力在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南翔镇 瞿伟逸)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