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仁心,大爱无疆

2020年06月29日09:57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上海广大医务人员积极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挺身而出、勇于担当。

全市从疾控中心、各个医院到基层防控一线,承担救治重任。在各条战线的防疫人员共同战斗在社区、道口、口岸、隔离点等处。无论是驰援武汉还是身处上海,医务人员经受了难以预料的生死考验、难以想象的生理心理考验,大家用生命守护生命,视患者如亲人,投入满腔热忱、满腔真情。无论是医生、护士还是疾控人员,大家都是千方百计、竭尽所能。 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身为医者的誓言和担当,展现出义无反顾、不畏艰险的非凡勇气,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大爱无疆、赤忱为民的高尚品格,给患者带来光明和希望,给城市带来温暖和安宁。

目睹生命的脆弱,更见证了生命的顽强。在医院救死扶伤、社区疫情防控等阵地,大家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全力精准施治,筑牢防疫堡垒。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秉持医者担当,继续用大爱与责任守护城市安全、人民健康。

广大医务人员作为中坚力量,以治病人为天职、为使命。用你们的责任、初心和担当,勇敢、爱心和坚守,付出的心血、汗水甚至生命,为全市人民生命健康构筑了一道道安全防线,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你们是先行者、主力军,始终保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炽热情怀,召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昂扬状态。让更多优秀医务人才源源不断涌现,成为守护这座城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白衣战士。

医务人员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不愧为新时代最可敬的人,不愧为人民生命的守护神。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凝聚共建人民城市、共创美好生活的强大力量。我们一定要保护、爱护、尊重、尊敬他们。

(来源:安亭镇 王桂华)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