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批次食品加工设备存在多个安全隐患,万家乐上榜

2020年06月29日14:20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14批次食品加工设备存在多个安全隐患,万家乐上榜

  新京报讯(记者 张洁)6月28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2019年上海市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抽查的35批次产品中有14批次不合格,万家乐、艾士奇、厨柯莱等品牌上黑榜。据介绍,不合格的电炸锅、电蒸饭车、开水器存在易触电、易出现器具翻倒事故、烫伤等安全隐患。

  抽查结果显示,12批次产品的购买地点或渠道为1号店,包括标称山东华丰特商用厨具有限公司“厨柯莱”电蒸饭车(规格型号HFT-40,生产日期/批号201909/2019050589),标称广州市艾士奇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艾士奇”电炸炉(规格型号ASQ-81JD,生产日期/批号/2019-08-19-2),标称广东万家乐厨房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万家乐”商用电磁炉(规格型号CKCZ3500A-03,生产日期/批号2019-08-08//),标称广州三鼎立厨厨具有限公司生产的“三鼎”商用蒸饭柜(规格型号HL-D-4X)及“三鼎”商用电热开水器(规格型号SD-PT-70H,生产日期/批号201909//)等。

  另有2批次产品未标明商标,包括标称上海富樽厨房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节油单缸油炸炉(规格型号EF-32L,生产日期/批号201804/2018007),标称上海正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智能电开水器(规格型号ZDK9-80,生产日期/批号2019-09//)。

  图/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截图

  据了解,上述产品的主要不合格项目包括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非正常工作、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接地措施;分类、标志和说明、结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等,容易导致器具翻倒事故或触电、烫伤等安全隐患。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