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初心薪火相传 把使命勇担在肩

东航客舱服务部与上海新四军“沙家浜”历史研究会赴沙家浜历史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6月29日21:4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29日电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6月28日,为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好“四史”,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客舱服务部乘务二部党员与上海新四军“沙家浜”历史研究会,常熟沙家浜历史纪念馆共60余人,在中共中央宣传部命名的全国爱国者主义示范基地开展“让初心薪火相传 把使命永担在肩”传承红色基因,共建20周年暨“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大家表示要“学四史、守初心、抒激情、再奋进”。

江南的6月是连绵匝月的多雨季节。当天,暴雨倾盆,但是挡不住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上午,通过参观学习“沙家浜”部队峥嵘岁月史,了解“沙家浜”精神,让大家接受了浸润式的思想洗礼,切身体会到新四军与沙家浜百姓的军民鱼水情。在纪念馆大厅里,老战士带领着全体党员回顾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举办了一场特别的集体政治生日,还在沙家浜瞻仰广场向英雄郭建光、阿庆嫂敬献了花篮,激励大家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下午,举行了东航客舱部和上海新四军“沙家浜”部队历史研究会共建20周年座谈会,乘务二部党员带来了诗歌朗诵和情景党课,展现出当代东航青年的青春风采和传承红色精神的决心。会上,年近九旬的上海新四军“沙家浜”部队历史研究会会长刘石安充分肯定了共建20年来两家单位的共建成果。20年来,本着传承红色基因的精神,在一些重大节日里,比如党的生日、八一建军节等,以及国家一些重大活动,自觉地开展有意义互动,比如东航乘务员前往嘉兴南湖,慰问“沙家浜”部队老战士全国人民一级战斗英雄周文江,并一起共同学习南湖革命精神等。20年来,时间长了,人员换了一茬又一茬,但结对传承红色基因的传统始终不变,而且越来越好,成为一块鲜明的红色品牌。刘石安会长带领全场追忆英雄历史,讲述了沙家浜新四军打破敌寇封湖诡计,顺利掩护伤病员的故事,乘务员们流下了感动的眼泪。分享交流时,入党积极分子彭云怡拿出自己爷爷送给她的淮海战役60周年纪念徽章激动地分享:“我要用自己行动将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活动最后,乘务二部全体党员为老战士献花和送上原创画作,表达着对老战士爷爷们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祝福。同时,东航客舱部乘务二部与常熟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签署了“共建协议书”,双方约定在党建共建基础上继续传承红色精神,保持深层次交流,切实推进党建工作建设。(文:周珺、刘君、张晶  图:楚子雄、沈洪、金丽霞)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