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经典、学四史、守初心

上海财经大学联袂沪上七大院团发布“红色经典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0年06月29日21:3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29日电 在即将迎来建党九十九周年之际,6月29日下午,“潮涌东方,光耀中华——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红色经典进校园”系列活动发布会暨上海财经大学党建育人基金签约仪式在上海财经大学金融谷举办。

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共青团上海市委书记王宇、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许涛、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施南昌,“红色经典进校园”系列活动总策划、上海音乐学院教授林宏鸣,上海爱乐乐团团长孙红、上海歌剧院党委书记范建萍、上海京剧院院长张帆、上海杂技团团长俞亦纲、上海歌舞团团长陈飞华、上海沪剧院院长茅善玉、上海民族乐团团长罗小慈出席活动。

“潮涌东方,光耀中华——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红色经典进校园”系列活动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与中共上海财经大学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共上海财经大学委员会承办,既是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重大献礼活动,也是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载体。 

该系列活动以“品经典,学四史,守初心”为主题,将以一年的跨度系统展现上海红色艺术的经典。上海爱乐乐团《启航》将作为系列活动的开幕首演,上海歌剧院大型声乐套曲《长征组歌》、上海京剧院京剧《沙家浜》、上海歌舞团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上海杂技团杂技剧《战上海》、上海沪剧院沪剧《敦煌女儿》等一大批上海创作的红色经典艺术剧作也将先后亮相,上海民族乐团大型史诗交响乐《英雄》将作为收官之作,全景式展现建党百年历程中的苦难辉煌,始终在大学生中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教育和使命担当,通过欣赏红色经典高雅艺术的形式,创新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载体,搭建“四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平台,切实引领高校师生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艺术素养,弘扬时代精神。活动还将面向上海高校和社区开放,以期发挥更大的辐射带动作用。

许涛表示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加强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践行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的工作理念,敢闯善创、真抓实干,努力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2019年以来,学校党委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打造特色党建品牌,积极创新区域化党建联建机制,精心打造“书记谈心”系列活动,主动探索智库党建和智库育人新模式,深度融入上海城市党建工作大格局,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

在当前正在开展的“四史”学习教育中,该校党委立足于用好沪上丰富的红色资源,在突出实践特色上下功夫,在结合上做文章,设计推出了“走进”系列活动,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在实践体验中学史明史悟史,取得良好实效。今日发布的“红色经典进校园”系列活动,是该校党委在新起点上谋划推进党建工作的又一重要抓手。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和上海团市委的悉心指导下,在各演出团体和主创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充分发挥学校美育特色优势和校园文化建设积淀,用好“红色经典”活教材,打出“党建育人”组合拳。据悉,明年6月,该校还将邀请各大院团的艺术家们与上财师生同台演出,向全社会汇报学习成果,努力把活动办出质量、办出特色、办出影响,打造成为上财乃至全市教育系统“四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品牌。

据了解,同时签约设立的上海财经大学“党建育人基金”,得到校友企业和上海慈善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基金除了专项支持“红色经典进校园”活动外,还将用于鼓励支持学校党务、思政和管理人员结合本职开展课题研究,把党建当作学问做,以理论研究反哺党建实践,必将为学校党建工作带来新思路、注入新活力。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