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的突破!上海中职首获双创大赛银奖

2020年06月28日19:5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28日电 近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选拔赛暨首届上海市中职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顺利开展,本次大赛旨在开拓青年创新意识,为青年创业提出支持鼓励。

本次比赛中,上海中职取得优异成绩,上海共有43所中职学校,1359个参赛项目,5545人次参与大赛,共推选三个项目参加全国总决赛。其中“互动式创新研习社——狐火模创”项目登上国赛现场赛的舞台并夺得一枚国赛银奖,在此之前全国中职尚未有学校、项目获得此荣誉,本次经过不断努力其终于实现中职银奖零的突破。与此同时,“可拓展网络存储服务器”和“云端控制的静像仪系统”同获国赛铜奖。

据悉,本次赛较去年更具有国际化,国际的赛事平台将搭建影响面更广的成果转换新平台,也为职业教育的就业模式提供创新新机遇。不同于其他省市职教赛道中高职与中职共同参赛,上海赛区职教赛道选拔赛分高职组、中职组进行。经过前期的选拔赛之后,再由高职组和中职组前列队伍一同竞争“桂冠”荣誉。

本届大赛上海赛区职教赛道选拔赛由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主办、上海信息技术学校承办,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职教处的指导下,还将同期开展首届上海市中职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本次大赛期待,帮助青年学子在创业实践中学习、在创新创业实战中磨砺,从而迸发出别样的思维、新颖的模式和出彩的创意。

主办方指出,大赛中要切实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要依托大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依托大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依托大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通过本次大赛发现创新创业好种子、培育好项目,更重要的是以大赛为契机,培养更多敢闯会创的青年学子。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