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专属!上海首条儿童科创路线发布,浦东这个镇还要创建“儿童友好社区”!

2020年06月28日09:13  
 

从小爱科学,来张江科学城就对了!

今天下午,全市首条儿童科创参观线路——

张江儿童科创线路正式发布。

该线路整合了张江人工智能馆(未来公园)、

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等15个科普学习场馆,

让儿童可以近距离感受科创魅力。

具体场所和地图来啦

1、张江人工智能馆(未来公园)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川和路50号

2、张江国际青少年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中科路2329号东楼二楼

3、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金科路5188号

4、上海中医药博物馆

地址:上海蔡伦路1200号(上海中医药大学内)

5、上海计量科普基地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1500号1号门(与爱迪生路交口)

6、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SDARI)船舶展厅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祖冲之路2633号

7、上海超级计算中心计算机科技馆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郭守敬路585号(金科路口)

8、上海集成电路科技馆

地址:上海祖冲之路2288弄1号楼1楼

9、张江再生资源科普馆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华夏中路2955弄

10、张江食品药品科普站

地址:上海孙建路480号耀泓生活广场1栋三楼

11、上海孙桥现代农业园区

地址:上海沔北路185号

12、盛大天地·源创谷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盛荣路88弄

13、上海海派连环画中心

地址:浦东新区祖冲之路1559号2楼

14、上海动漫博物馆

地址:上海张江路69号

15、上海五峰书院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海科路(海科路川和路交叉路口处)

从去年开始,上海市开展儿童友好社区创建试点工作。到2020年底,浦东将创建一批具有市级示范效应的儿童友好社区示范点并在全区范围内推广。在区妇儿工委的推动下,建设“儿童友好”的理念在浦东逐渐深入人心。

作为科创中心核心承载区的张江,依托独特的地理优势和资源禀赋,在儿童友好社区创建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此次发布的儿童科创参观路线涵盖了张江范围内的15个科普学习场馆:既有张江人工智能馆(未来公园)、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等代表张江科学城的创新名片,也有张江国际青少年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上海超级计算中心计算机科技馆等适合儿童科普参观的基地,力求为全区乃至全市的少年儿童搭建一座通向科创的宽广桥梁,从小在孩子们心中种下创新的种子,用“科技梦”承载起“中国梦”。

发布活动还安排参观了张江国际青少年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体验者在“创新展示““创新学习”“创新实践”三个功能区域可以参观“人工智能”“生命科学”“设计艺术”“地球与空间科学”等主题展,以儿童视角展示当今世界最前沿的科技方向。

儿童友好社区创建,不仅是儿童健康发展的现实需求,也是浦东全力推进“四高战略”、助力“五大倍增”行动的创新探索和城市发展精细化的标志,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治理理念。区妇儿工委办主任、区妇联主席陆敏之表示,目前浦东已在10个街镇采取先试点、先探索、分区域、分阶段的方式,搭建政府、企事业、社会组织、儿童等多元参与的共建平台,形成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儿童友好社区建设的氛围。张江镇镇长王庆表示,张江始终立足“服务科学城”的主站位,紧扣“活力四射”的主基调,聚焦“科创”特色,以“创新服务、儿童友好”为宗旨,全力打造儿童服务阵地、制定儿童科创路线、升级儿童科创课程、培育儿童志愿队伍,努力营造宜居、宜学、宜成长的儿童友好型环境,合力建设具有“张江特色”的友好之镇、活力之城。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浦东儿童友好”logo,该logo将应用于浦东儿童友好社区创建、公益广告宣传交流等各个儿童友好主题场所及活动。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