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入式戏剧《金钱世界》疫后首演 推出好友社交新玩法

2020年06月26日16:4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26日电 (记者 曹玲娟)由比利时先锋剧团Ontroerend Goed和引进方华人梦想共同打造的浸入式戏剧《金钱世界》昨天迎来疫后首演。作为线下演出第一批复演的剧目,该剧早在去年12月首轮演出时,就以大胆前沿的全新互动体验及难得一见的金融投资主题,受到强势关注。

比利时剧团Ontroerend Goed是近年来全球表演艺术节不容忽视的热点剧团,以“出人意表”而闻名。2017年,Ontroerend Goed创作了《金钱世界》,迅速在英国爱丁堡国际艺术节、法国阿维尼翁艺术节、香港国际艺术节、澳门艺术节等重量级国际艺术节上崭露头角。短短2年多时间,这部作品已在媒体与专业领域获得了多个奖项与美誉。

去年12月,在华人梦想的引进下,《金钱世界》首度以中文版驻演的形式来到上海,大受好评。32场演出场场爆满,座无虚席。受疫情影响,火爆的“金钱世界”随后关闭了150多天,终于能再次迎接新的观众走进剧场。

为防疫安全考虑,复演的《金钱世界》在严格控制上座率的同时,也推出了疫后新玩法:包桌。原本在这部剧中,观众随机就座组成一桌。每张桌子代表一个“市场”,每位观众代表一个“银行”。演员扮演“荷官”,引导身为“银行”的观众完成一系列资本行为:投资、借贷、并购、融资……观众在亲身尝试复杂金融手段的过程中,感受戏剧的张力。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大家在暂时的社交分离中,更清晰地认识到平淡日常的美好与亲密感情的珍贵,更愿意珍惜身边事、身边人。《金钱世界》的同桌新玩法也就应运而生,为好友社交、增进感情提供更有趣、更有意义、更具吸引力的线下场合。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