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扔巨额外汇 民警助力寻回

2020年06月25日17:4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近日,长宁公安分局仙霞路派出所收到辖区居民张女士送来的感谢信,感谢民警帮助其找回失物。

2020年5月20日,张女士来到仙霞路派出所求助,称其误将价值人民币25万元的外汇当作废品扔进小区垃圾箱内。接到求助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往张女士所在的小区,实地查看垃圾箱房周边环境。由于张女士记不清自己是什么时候扔的垃圾,民警开展了大量的调查工作,最终发现一对长期在小区内捡拾垃圾的夫妻可能捡走了张女士的失物。

当民警找到这对夫妻时,两人一脸慌张。承认自己于多日前在翻检垃圾时捡到了张女士误扔的钱款,带回了家中。6月9日,民警将价值人民币25万元的外汇完璧归赵,交还给了张女士。

警方提醒: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捡到失物后应当归还失主,或及时交由警方处理。如有恶意侵占、拒不归还等情形,则涉嫌违法犯罪。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