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检察院与区公安分局缉毒队开展公检联训交流会

2020年06月23日19:02  
 

“毒品犯罪的手段越来越隐蔽,侦破难度不断加大,这对我们公安干警及时取证提出更高要求……”“对于一些重大毒品犯罪案件,我们检察机关可以提前介入……”“我想对公安同志做一个提示,就是在毒品犯罪案件报请批捕过程中注意收集证明犯罪嫌疑人社会危险性的材料,有助于检察机关对案件的审查……”6月5日午间,在宝山区检察院12楼活动室,一场公检两家关于打击毒品犯罪的联训交流会正在热烈进行中。

研讨中,区公安分局缉毒队就毒品犯罪的新类型、新态势进行解读和研判,并针对本区今年以来的禁毒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打击毒品犯罪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进行了分析。

公检双方还就毒品犯罪案件侦、捕、诉相关证据问题进行了研讨,并对案件办理重点和难点交换意见,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对策建议。双方一致表示,在提前介入侦查、固定案件证据等方面加强协作,进一步提高毒品犯罪案件办理质效,形成打击合力。

(来源:宝山区检察院)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