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检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开放日活动

2020年06月23日18:59  
 

信访接待是检察机关与群众打交道最为密切的工作。近年来,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为使社会各界“零距离”了解检察机关信访工作,根据最高检的要求,宝山区检察院于6月9日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检察开放日活动,希望通过活动获得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信访工作更多的理解和支持。10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及司法救助申请人受邀参加活动。

受邀来宾在检察官的带领下了解12309检察服务大厅的建设情况、功能设置、受理流程、运行情况,同时观摩宝山区检察院运用公开听证、公开答复等方式办理信访案件,开展释法说理、矛盾化解工作。

参观后,宝山区检察院邀请10位来宾参加座谈交流,听取他们对检察机关信访工作的意见建议。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江静良介绍了区院信访工作的机构设置、管辖职能及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建设运行情况,并着重从优化处理流程、细化办理答复、强化多元化解、精化救济保障四个方面对宝山区检察院近年来开展“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的情况进行介绍。

受邀来宾纷纷表示,检察开放日活动非常好,让社会各界对“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有了深入的了解,希望今后多举行此类活动,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透明度。希望检察机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加大通过“12309”电话、网络等途径受理群众来信的宣传力度,为群众提供更多更便捷的检察服务。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宝山区检察院将认真落实代表、委员及群众的意见建议,夯实工作基础,创新工作机制,持续深入推进“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着力打造更多更好的检察产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宝山区检察院)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