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检察院开展“深入学习四史 坚守初心使命”专题讲座

2020年06月23日18:57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

日前,宝山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上海市委党校卢肖文教授作“深入学习四史 坚守初心使命”的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学华主持,全体党员及干警参加学习。

卢教授以深刻的思想、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强调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高质量开展“四史”学习,讲座极富感染力和带动力,掀起了宝山区检察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董学华检察长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是一门必修课”,并对“四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学习内容上要“深”,弄清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学习方法上要“活”,坚持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有机贯通,坚持统筹兼顾;组织推进上要“实”,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抓好落实,各党支部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全体党员要积极投入到学习教育中。

会后,各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了热烈的讨论。

第一检察部党支部 徐思诗:“欲知大道,必先知史”。通过卢教授的讲座,我深刻体会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应从历史学习中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从历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历史学习中找到解决各种难题的方法。

第二检察部党支部 徐威:学好用好历史,强化使命担当。我们要通过学“四史”了解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切实做到理论上清醒和政治上坚定。

第三检察部党支部 许佳蕾:作为党员也作为一名青年干警,我将以此次“四史教育”系列活动为契机,深入系统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并从中更好地理解和总结历史经验和事物发展的规律,为在工作中、生活中承担好自己的责任而努力。

第四检察部党支部 刘燕:通过这次学习,使我认识到牢记历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四史的学习可以提高我们的党性修养,增强我们的爱国情怀,从根本出发,不忘初心,同时结合实际工作,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创造性,最终提高我们的工作能力。

第五检察部党支部 高秀梅:学习借鉴历史,善于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开拓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是我们党一贯的优良传统。学习“四史”,就是要让我们认清历史真实、听清时代脉搏、深刻认识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第六检察部党支部 周欣:听完卢肖文教授的“四史”专题辅导课,我对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坎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们现在生活的和平年代,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奋斗出来的,中国共产党99年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奋斗史。

办公室党支部 王文果:今天的“四史”学习教育课是一场生动的政治教育,阐释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落脚点和具体方法。我们每位党员干部都要强化政治训练,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成做好岗位工作的不竭动力。

政治部党支部 陈炳奇:学好“四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我们要持续从历史中提振精神、汲取力量、寻得方法,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自己摆进去、工作摆进去、责任摆进去,锤炼政工工作能力,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

检务督察部党支部 蒋政音:“四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长期实践中的探索史、奋斗史和发展史,是我们弥足珍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瑰宝。学习“四史”是每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要把“四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事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检务保障部党支部 马生辉: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在“四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实践创新为引领,牢固树立司法公正,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把服务意识放在首位,不断强化自身素质,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放在前面,力求使自身的警务保障工作融入检察事业发展大局。

(来源:宝山区检察院)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