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学团史,知团情”主题讲座

2020年06月23日18:55  
 

仍记得那是1922年的春天

风云变幻 局势莫测

华夏的未来冷峻而迷茫

若阳光不及的冰柱

一支热血的青年队伍奔走在前线

心怀崇高理想 肩负着历史重担

 

不惧强权 不畏生死

他们以雷霆万钧之力

震碎了昏暗的厚障壁

他们用自己的双手 自己的信仰

挥洒出了一篇有血有肉的

——共青团史

“回首历史守初心,展望未来担使命”,读史论道月开幕啦!

为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引领宝山区检察院团员青年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和爱团相统一,依托“午间沙龙”活动开展“读史论道月”,通过“月月有学习、月月有活动、月月有亮点”掀起全院干警学习“四史”的热情和激情。

在属于青年的五月,特邀上海市团校十九大宣讲团成员邓丽娜副教授为三十余名团员青年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学团史,知团情”主题讲座学习,在团员青年中掀起“学团史、知团情、跟党走”的热潮。

团员青年们一同回顾了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重温了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明确了忠诚于党的领导、重视团队精神、培养集体荣誉感的重要意义,一同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经验智慧以及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讲座结束后,青年团员们还开展了交流讨论。

第一检察部 蔡领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作为共青团员,通过这堂课的学习,我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念。在日后的工作中,我会努力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时时磨砺初心,始终怀有一颗崇法尚德的心。

第四检察部 徐明冏

今天的讲座带我们回顾了团的历史,了解了一百年前我们的同龄人在做什么。作为生长在和平年代的青年检察人,虽然已不需要参加残酷的斗争,但仍应坚守忠诚和信仰,不忘初心,不负前辈!

办公室 王文果

“四史”学习教育,不能为了学习而学习、为完成任务而学习,而要在坚持正确历史观的基础上,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视野、增强历史担当。我们要结合共青团的发展历史深入学习,争做优秀团员,争当模范人物。

办公室 朱炫伶

这次讲座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团的历史,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要发扬团的优良传统,踏实工作、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检察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来源:宝山区检察院)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