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检察院“高潜班”开展自主学习活动

2020年06月23日18:53  
 

转眼间,“高潜班”开班已一月有余,各组的自主学习活动有声有色有序开展。小组学员不仅在活动中树立成长目标,增长知识才干,提高综合素能,还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让全院干警也在常学常新的氛围中收获满满。

刑检一组举行自主学习交流会

一是分享竞赛经验。组员介绍各自的竞赛经历和经验,明确各自的核心能力和短板弱项,确定个人的综合能力提升方向。二是学习刑法总论。组员紧扣实务、紧贴实际,集中研学刑法总论,提高刑法理论知识水平,领会刑法总论对办案实践的重要指导作用。三是明确学习方向。将组内活动与课题研究、指导性案例办理、总结宣传相结合,在实践锻炼中提高综合素能。

刑检二组组织开展“典型案例写作漫谈”午间沙龙活动, “高潜班”领队方正杰副检察长出席,第三检察部青年干警参加。

活动中,两名检察官就各自办理入选最高检典型案例的案件分享经验和感悟,从案件基本情况、案件特点、办理要点等方面介绍典型案例的“诞生”过程。参会干警认真聆听并畅谈个人体会,提出办理典型案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交流解决思路。会上,干警还就研学刑法总论对办出典型案例的重大作用进行探讨,明确刑法总论的原则性、基础性地位以及夯实刑法理论功底的深远意义。

民行公益组联合第五检察部开展新《民事诉讼证据规定》学习活动,在共同收看了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教授肖建华关于《新民事诉讼证据规定的适用问题》讲座后交流了学习心得。

一是全面解读。梳理新《民事诉讼证据规定》中修改、新增的条文内容,通过权威解读,学深悟透,以学促行。二是结合实际。联系办案实际和热点问题,深度挖掘新《民事诉讼证据规定》的重大变化,提高民事诉讼程序的准确性和规范性。三是分享感悟。新《民事诉讼证据规定》进一步完善了民事诉讼证据规则及程序规则,作为民事行政检察官应认真学习掌握,自觉适应,建立公正、高效的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机制。

行政综合组开展午间沙龙之“高潜班”行政综合工作交流分享会。政治部主任、“高潜班”政治委员潘维杰出席,行政部门青年干警参加。

会上,行政综合组辅导员、办公室主任陆江粼把二十余年的行政工作经验梳理概括为传达精神、接发通知、组织活动、会务安排、迎接检查、请示事项、汇报工作、会议记录、接访答复、交接工作十个关键点,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帮助行政干部理清工作思路,增长工作经验,提升实战技巧。参会人员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复盘交流并表示要以身边的人为榜样,汲取积极向上的养分和力量,立足本职岗位发光发热,以“求极致”的态度完成好每一项工作。

下一步,“高潜班”还将组织开展内容更丰富、影响更广泛的集中培训活动,各组也会继续“脑洞大开”,通过形式多样的自主学习活动,朝着“高潜班”的人才培养目标大步迈进!

(来源:宝山区检察院)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