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山东分公司任前谈话“五必谈”,打造干部“关爱监督”新常态

2020年06月23日23:47  
 

近日,中建二局华东公司山东分公司纪委对分公司总部新任职部门负责人进行任前廉洁谈话,围绕五个方面落实谈话内容,为履新干部筑强思想之基,把好行进航线。

开诚布公谈用意。任前谈话,旨在让履新干部明确组织意图、正确对待组织安排,知己知责、振奋精神,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在日后工作中做一名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好干部。中建二局山东分公司纪委精心准备、有的放矢,开诚布公地把组织任用意图告诉谈话对象,使其知晓组织的信任、支持和期望,知道自身的职责任务,感受担子的份量。

对准焦距谈要求。针对不同的岗位职责,分公司纪委对各位新任部门负责人进行分类指导,既没有眉毛胡子一把抓,也没有蜻蜓点水、一带而过,而要带着责任谈、带着问题谈、带着任务谈。聚焦廉洁从业主题,区分情况,精准定位各部门岗位职责与廉洁风险,把话谈到点子上、谈到关键处,防止“一刀切”。

秉要执本谈底线。分公司纪委书记苏文刚同志谈到了他在无锡市监狱参加警示教育活动的感受和体会,“高墙之外,便是红尘”,与我们想象的不同,监狱就处在闹市中,在凄清的牢房内能够听见墙外的熙熙攘攘,正是这种听得见却触不到的无奈才让囚徒更为自己的错误感到后悔。

推心置腹谈建议。把履新干部“扶上马、送一程”是任前谈话的落脚点。要达到这一目的,需站在组织的高度、围绕如何当好新角色提出一些合理化建议。苏文刚同志对各位新任部门负责人提出遵纪守法、忠于职守、加强学习等几点要求,确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思想,正确行使权力,尽心尽力为人民服务,并再次强调要慎初、慎独、慎微,把廉洁风险扼杀在萌芽中。

未雨绸缪谈廉洁。廉洁教育是任前教育的永恒主题,是履新干部的必修课。任前谈话,要未雨绸缪、防微杜渐,为履新干部上好廉洁课,打好预防针,绷紧廉洁弦,穿好“防弹衣”。苏文刚同志从落实“八项规定”、杜绝“四风”的角度,结合履新干部本部门的特点,勉励其自尊自爱、自省自重,注重品德修养,涵养人格魅力,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做一名品德优良、清正廉洁的领导干部。

“廉洁保障超越 勤廉守望幸福”,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愿中建二局山东分公司每一名员工,将廉洁从业进行到底。(于文永)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