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响节日“廉洁钟”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2020年06月23日23:10  
 

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督促职工主动履职尽责,领导干部落实“一岗双责”,近日,中建二局华东公司上海片区第二党支部浦江万达广场项目组织召开端午节前廉政教育会议。会议由支部纪检委员陆伟主持,项目领导班子及在职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项目各部门员工主动分享了与端午节有关的民风民俗,端午赛龙舟、吃粽子、挂艾草、饮雄黄酒等,大家通过民风民俗的讲解对中华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会中支部纪检委员陆伟针对端午期间易发多发的问题,通过“以案释纪”视频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告诫大家“廉洁过节的同时过好廉节”。

会议最后,项目物资经理向寿玉劝勉年轻人要以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为戒,告诫大家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对待工作要一丝不苟严格按制度执行,切莫在职场的道路上走偏路。项目书记王芳同志在会议总结上要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自身修养,带头廉洁自律,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自觉做到明规矩、守底线,增强廉洁过节意识,树立理性、文明、健康的节日观,戒奢以俭、廉洁自律、文明过节,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切实做到“中央八项规定”,要以“德”换“得”,放平自己的心态学会谦虚,心广则能包揽万物;控制自己的欲望,做到人品聚人心。

会议最后王芳书记强调一定要筑起预防腐败的防线,无论是工作日还是节假日,将自觉守纪律、讲规矩,时刻把纪律刻在心上,把规矩立在心中,落实到行动中,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发挥表率作用,勇担职责使命,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张可)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