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香菇背后的大担当,中建二局助力脱贫攻坚战

2020年06月23日22:51  
 

在山东品尝甘肃康乐县种植的香菇,在江苏挑选来自新疆阿克陶县的甜瓜,通过手机购买贫困地区的特产……当前,消费扶贫逐渐成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方式。通过消费扶贫,促进了不同区域资源的合理配置,贫困地区的农产品丰富其他地区人们餐桌的同时,也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扶贫攻坚战。

康乐县是甘肃省级贫困县,也是中建二局华东公司的定点扶贫对象,每年公司工会都会购买产自康县的香菇,并且帮助种植户们打开销路。公司工会采购的康县香菇,分配到公司下属的各级次单位和员工手中,让来自甘肃的珍馐成为员工们餐桌上的美食。山东分公司在收到香菇后,第一时间分发给员工们和项目食堂,员工和项目食堂纷纷用香菇创作菜品,香菇炖鸡腿、香菇披萨、香菇蒸蛋……中建二局通过消费扶贫,既展现了央企担当,又体现出对职工的人文关怀。

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倒计时,距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越来越近。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作为“央字号”企业,中建二局山东分公司将继续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主动担当,做好表率,汇聚力量,引导员工加入脱贫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而奋斗。(于文永)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